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护理进社区,携手健康行”
  • 护理学院举办“红七月·服务月”党员服务活动
  • 作者:文/陈晓琳 摄/温州晚报魏一晓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3046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7月18日上午,护理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20多名党员佩戴着鲜红的党徽,走进温州市上陡门芳园社区,开展“护理进社区,携手健康行”“红七月·服务月”活动。

      在芳园社区元墅托老服务中心里,吴永琴、吴东方老师形象生动地讲解并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异物梗阻、包扎等急救技能。“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培训,尤其是现在二胎开放,小孩子越来越多,看护不小心就很容易呛到哽到,这些急救方法真的很有用,碰到类似的情况,我们就知道怎么做了!”社区居民高兴地说。经过一小时的培训,他们基本掌握了生活中突发情况的自救互救技能。

      健康义诊的现场十分热闹,杨晔琴、许虹波、朱莲莲等老师为居民们进行了心电图检查、血压测量以及血糖检测,并向前来就诊的居民发放高血压、血糖管理手册,讲解日常饮食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由附属第一医院金海丰医师坐诊的疾病咨询现场围了很多居民,“为什么我的右手臂比左手臂粗?”“帮我看看心电图可以吗?”……金海丰医生在认真了解居民疾病情况的基础上,细心地为居民们解答了相关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就诊意见。“老伯您上楼小心”“您到这边检查”……进行后勤服务的党员们则忙着维持现场秩序,照顾行动不太方便的老人。

      从上午8点半到11点,党员们共为百余名居民进行了急救培训、健康义诊和疾病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