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 作者:何倩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4127
  • 7月15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主持开幕式。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280余人共同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代表中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医院更名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后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也是在转型发展、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回顾和总结院党委五年来的工作,深入分析新形势、新常态下的机遇与挑战,科学规划今后五年医院、学院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国家区域医学中心、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打造群众满意、职工满意、政府满意的“三满意医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报告认为,过去五年来,我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认真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坚持依法治院,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务实创新、真抓实干,医院各项事业都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报告从“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设,医教研一体化建设优势不断发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医院品牌竞争力不断提升”三个方面对过去五年各项事业的进步和发展进行了总结。 

    报告将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归结为“五个必须”,即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办院方向;必须坚定不移地走医教研一体化发展道路;必须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必须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

    报告明晰了医院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出今后五年医院发展的总体思路,即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办院方针,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宗旨,以持续医疗质量改进和结构调整为中心,以高水平学科创建为重点,以高精尖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精细化智慧管理和成本控制为保障,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坚定不移走医教研一体化建设道路,努力打造国家级区域医学中心、高水平的大学附属医院和群众满意、职工满意、政府满意的“三满意”医院。并从医疗服务、学科建设、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内部管理、社会责任等6个方面提出今后五年医院发展的主要目标。

    为实现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报告提出六大战略举措:即大力实施“医疗服务效能提升工程”,推动医院整体实力再上新台阶;积极实施“学科造峰填谷计划”,做强筑高学科发展平台;深入实施“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规培体系不断完善;切实落实“人才强院”战略,进一步盘活人才队伍;深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现代化大型医院管理水平;切实履行公立医院社会责任,不断拓展优质医疗资源辐射范围。

    报告指出,加强党的领导是加快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设的根本保证。报告从“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工作”、“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不断深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基础增活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推进作风与行风建设”、“完善惩防体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凝心聚力为重点,充分调动各方面因素激发医院发展新动力”等6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举措。

    报告最后指出,站在新的起点,全院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承担时代和医院发展所赋予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团结一心,奋力开启医院发展的新征程,为推进“健康浙江”建设,为温州打造“铁三角”积极添砖加瓦,为建设国家区域医学中心、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打造群众满意、职工满意、政府满意的“三满意医院”而努力奋斗!

    根据大会安排,中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议。

    随后,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9个分代表团分别于9个会场,讨论、审议党委、纪委工作报告,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推荐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会场气氛非常活跃。

    代表们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客观实际、内容丰富、数据翔实、主题突出,谈成绩实事求是、令人鼓舞,说问题不遮不掩、切中要害,提目标切实可行、催人奋进。代表们认为,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六大战略举措以及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六个方面内容是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讨论过程中,代表们还就改革和发展、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真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内容全面,过去五年工作务实、成效明显。报告对新一届纪委工作提出的建议,将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保驾护航。

    下午,中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学校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驻场指导。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由11人组成的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由7人组成的纪委班子。王晓刚、卢中秋、卢朝升、连萱、张纯武、陈行汉、陈成水、金嵘、金苗苗、周蒙滔、潘景业(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王均炉、冯建武、连萱、郑伟明、侯宁健、黄智铭、章虹霞(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医院、学院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新时期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和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报告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和我院发展的新情况,反映了我院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共同愿望,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通过了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院纪委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纪委提出了要求。大会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廉洁自律,为推进我院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中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纪委书记、副书记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名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连萱同志为纪委书记,侯宁健同志为纪委副书记。

    中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监票人人选及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建议名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潘景业同志为第一届委员会书记,陈行汉、金嵘两位同志为副书记。会议还通过了中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