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自我伤害防治守门人”培训在我校开展
  • 作者:戴哲茹 薛彬鹏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浏览:3773
  • 近期,由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校园学生自我伤害防治守门人培训”在茶山校区求新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分管书记、学工办和辅导员、温州部分精神专科医院领导及兄弟院校心理教师共计一百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邀请到台湾著名生命教育专家,台北护理健康大学生死与健康心理咨商系教授林绮云开展为期两天的培训。林绮云教授是华人世界最早开展生命教育和自我伤害研究的学者之一,在十余年的一线实务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发展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危机干预策略。

       

      在本次培训中,林绮云教授从医学、社会学、心理学的角度对自杀者的心理进行剖析,厘清了我们对自杀的刻板印象和迷思,并结合案例讲解了自我伤害的4W1H评估法与沟通技巧,介绍了生命教育与悲伤辅导的实践经验,以及守门人的自我照顾。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已逐步形成科学高效的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加强心理危机干预的培训学习是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培训,使广大学生工作人员掌握更专业的心理危机预防及干预知识,为更好的识别危机,做好预防与干预,减少危机事件的发生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