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诵读经典,传承文化
  • 第一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隆重举行
  • 作者:苏叶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373
  •     5月14日上午八点半,由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委员会主办、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中心承办的温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求知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届大赛自发布通知以来,受到了全校学生的热烈欢迎,共收到包含仁济学院在内的87份报名表。经过初赛视频选拔,最终有39人入围现场决赛。
        决赛分为中华经典朗读和备稿演讲两个部分。“朗读”主要考察选手对经典的阅读理解能力、艺术鉴赏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备稿演讲”主要考察选手对中华文化的了解程度、对话题的分析理解能力、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
        比赛现场,选手们或高昂,或低沉,或坚定有力,或悠扬深情,用自己的声音和情感演绎了一篇篇中华经典作品,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掌声不断响起。在比赛的最后,来自市文化馆的朗读专家曾春玲老师作为评委代表进行了点评。曾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现场进行了专业指导。最后,曾老师希望同学们从基本功开始进行训练,提高自己的朗诵水平,真正地爱上朗读、享受朗读。

    参赛选手在朗读演讲

    评委打分

    评委点评

        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根据比赛结果,推荐成绩优异者参加省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
        据悉,浙江省中华经典诵读竞赛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原为“浙江省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学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