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三届温州市高校急救知识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 我校两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
  • 作者:季毅平 熊元/文 张秀浩 蒲凤鸣/图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3775
  •  56,第三届温州市高校急救知识技能大赛在我校茶山校区举行。经过赛前层层筛选,来自我校、温州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校仁济学院的8支“新青年下乡”急救志愿服务团队顺利进军决赛。经激烈角逐,我校“火星救援队”和校仁济学院“十万伙急队”获得一等奖。

    大赛由理论竞赛、救护讲师以及急救微剧场3个环节组成。“进行成人心肺复苏时,打开气道的常用方法?”“有效的胸外按压是心脏的输出量达到正常时的多少?”……理论竞赛中,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一路过关斩将,将现场观众带进急救知识的海洋。

    “当我们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首先应掌握现场安全逃生通道。如果不幸在地震中无法逃脱应进行正确的呼救,比如敲击水管或者吹哨子以此引起救护人员的注意。”救护讲师环节,我校火星救援队以高覆盖面的理论知识,夯实的操作技能以及无可挑剔的细节处理,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急救微剧场环节,选手以风趣、幽默的情景剧展现形式,高度还原生活中频发的危险情境,揭示了日常不正当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将现场观众带入一场深刻易懂的急救课堂。

    “喂,同学!你听得到吗?”女生寝室因使用违章电器引发火灾,现有一名同学昏迷不醒,应立即进行急救操作。仁济学院的“十万伙急队”模拟火灾现场,冷静应对,对晕厥在浴室的室友及时进行应急救援,操作手法娴熟,同样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急救知识技能大赛由温州市红十字会、仁济学院团委、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温医大仁济学院基地主办,仁济学院春晖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承办,大赛以创新性趣味性竞技性的形式,达成各大高校间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并不断向着多合作、多形式、广覆盖的目标行进,充分展示了春晖志愿服务中心急救板块的先锋特色项目。据悉,赛前一个月,春晖青年志愿者先后奔走温州市各大高校,累积开展15场急救巡回宣教活动,并协助各大高校参赛队伍开展急救路演宣教活动,达成急救知识的二次传播。据统计,温州市累积受益大学生高达2000余名,大大提升了温州市急救普及的力度与广度,春晖志愿服务中心因此获得温州市红十字会大力点赞,并被授予红十字急救先锋志愿服务队队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