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情系夕阳 关爱健康
  • |“新青年下乡”护理学院服务团走进瑞安塘下前北
  • 作者:陈琦 叶舒颖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小玲   浏览:4876

  • 3月19日上午,校“新青年下乡”护理学院服务团来到温州瑞安市塘下镇前北村开展“情系夕阳,关爱健康”志愿活动。

    志愿者为村民进行爱心义诊、草药泡脚、艾灸按摩,开设了急救讲堂,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推广七步洗手法。此外,还走上街头宣传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派发精心准备的洗手皂,秒变街头最亮眼的小红帽。特别是为老人们精心准备的艾草泡脚,受到了爷爷、奶奶们的热烈欢迎。当一盆盆热水端出来后,志愿者先用手试试水温,待水温合适后,放进艾草包,并将老人的脚泡在水盆中,配上按摩艾熏,完毕后再用毛巾将老人的双脚擦干,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老人们感动不已。

    “没想到这些大学生会给我们这些老年人洗脚”不少老人不好意思地说。“奶奶,给您洗洗脚,再按摩按摩,对身体好!不但能祛风除湿,还能改善因寒湿阻滞经络所导致的关节肿痛等多种疾病。”志愿者石琦兰边给老人按摩边介绍。志愿者表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他们感到很快乐。

    服务团目前已同前北村10户困难老人家庭结对,启动“关爱老人、夕阳如歌”家政养老护理特别志愿活动,通过N+1结对帮扶模式,真正让家政养老护理走入社区、走进家庭,逐步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