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学校开展第32次“六·一”义诊活动
  • 作者:张慧玲   来源:工会   编辑:梁洁华   浏览:7638
  •     5月31日,儿童节前一天,校工会和女工委照例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特殊的节日礼物——健康体检。这是学校第32次组织开展“六·一”献爱心义诊活动。

        早上7:00,参加义诊的医生和校工会工作人员一行15人,带着设备出发,经过两小时的车程,抵达义诊地点——平阳县革命老区晓坑中心学校。车辆刚进校门就看到早早等候的家长和孩子们,义诊队伍受到热烈欢迎,大家不顾路途劳累马不停蹄地准备好检查的仪器,安排好体检教室,开始为平阳晓坑中心学校及中心幼儿园的320余位孩子进行内科、外科、五官科、口腔科及眼科等项目的检查。

        医生们直到12:50才完成最后一位学生的体检,连续3个半小时,有的医生一直站着,有的医生为检查方便一直蹲着,有的医生甚至没喝一口水,但他们始终很认真地对待每一位孩子,对有健康问题的孩子信息一一记录下来。先天性白内障、弱视、斜视、隐睾、心脏杂音、甲状腺肿大等在体检中发现的问题,医生们向学校老师进行了一一反馈,并嘱咐学校与家长沟通,带孩子及时治疗。

        体检信息反馈会结束,已经13:20,当大家走到一楼,一位初一女孩拉着医生章佳珠和严纯雪说:“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体检,今天是第一次。你们还给我们带来了节日礼物,太谢谢了!”

        每年坚持参加义诊活动的是来自附一院,附二院、儿童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口腔医院的医生,32年来,他们的脚步遍及温州的各个县市,特别是偏远山区。这不仅仅是义诊,也是一次健康普及教育,更寄托学校对孩子们的爱心和节日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