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温州光明使者搭起国际友谊桥梁——“明眸工程”将走出国门
  • 作者:陈乔凡   来源:眼视光学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吴旻月   浏览:6302
  • 4月,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从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中国慈善联合会承接了“湄公河五国光明行计划”眼科公益医疗任务。目前,医院专家团队已经初步拟定在泰国北部帕府或清迈开展项目,并即将启程前往泰国开展前期调研计划。这意味着凝聚全温州人爱心力量的“明眸工程”将走出国门,为中国与邻邦人民搭起友谊桥梁。

    据悉,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于今年3月在海南三亚举行。李克强总理在会议期间宣布了澜湄合作机制下的一批重要合作倡议与举措。作为“湄公河领导人计划”的项目之一,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中国慈善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湄公河五国光明行”将于年内启动,中方将选派中国大陆优秀的医疗人员赴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为当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与北京同仁医院、爱尔眼科医院、何氏眼科集团被共同选派作为此次援助活动的医疗机构。作为负责泰国贫困白内障复明项目的单位,附属眼视光医院将派遣专家团队,筛选并救助200例泰国贫困白内障患者,真正将温州人“善行天下”的精神发扬光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