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毕业颂:致敬热血故事 不负白色信仰
  • 第二临床医学院毕业生自发开展献血活动
  • 作者:吴雨晴 华志翔 杜白露/文 沈晓磊 华志翔/图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6794
  •  

    日,尚在实习的2016届准毕业生们早早地回到茶山,以献血或者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到了学校“青春聚散,血脉相承”毕业季大型献血活动中,在为患者们送去殷色热血与希望的同时,致敬救死扶伤、仁心仁术的白色信仰,唱响庄重神圣、歌颂生命的毕业赞歌。

    第二临床医学院原杏林党支部书记徐婉玲作为本次献血活动的负责人,早早地来到活动地点,搬桌子、搭帐篷、与温州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接洽……她希望这次活动能给2016届的毕业生们留下一些特殊的回忆,也给即将离别的母校以及社会做出一丝贡献。

    临床医学专业的张增杰是此次献血活动中第一个伸出手臂的捐献者,而这也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有点晕血的他,内心原本是拒绝的,但儿童血液科实习的经历却坚定了他一定要在毕业前献一次血的决心。“科室有个重度贫血的患儿,每次看到他苍白的嘴唇和他父母拿不到血源着急的眼神,我都非常难受,我很希望为他做一点事情。”

    在班长周昕苗的呼吁下,第二临床医学院“最牛学霸班”——2015级临床医学9班的同学们纷纷从瑞安、乐清等实习地赶回学校,只为搭乘这一次献血的“末班车”。其中,每年都会献一次血的阮航表示:“这次的意义和之前的大不相同,能和朝夕相处了五年的同学一起献一次血,我很珍惜。”

    “差点就错过了,幸好赶上了。”说话的是顾孝红,一个小时前,她还在附二院南浦院区的手术室里,作为三助参与了一台剖宫产手术。“一下手术我就赶过来了,如果在毕业之前拿不到这张意义非凡的献血证,我想我会很遗憾。” 她还表示,此次来献血一方面是为了给自己的毕业季留下一份不一样的回忆,另一方面也是实习过程中切实了解到医院临床用血的匮乏,许多病人因为用血问题不得不推迟手术,所以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间接地帮助到病人。此外,还有一大批坚守临床岗位的实习生选择来到附二院的爱心献血屋来表达对这次活动的支持。

    本次献血活动由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届毕业生自行组织发起,杏林志愿者服务社协办。作为“传统节目”的毕业季献血活动已经在该学院传承了三年,每每都能得到毕业生、校园内其余师生甚至社会人士的积极响应,捐献的血液帮助了许多焦急等待着血源救命的患者。据统计,本次共有186人次参与捐献,累计献血量达总计46700ml,开创了历年毕业季献血活动之最。

        献血车旁边,有一个特制的巨型毕业证书供前来献血的毕业生们拍照留念,面对毕业后对自己的期许这一问题,他们说的最多的便是“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一名好医生,不辜负母校对自己的栽培”。“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五年前步入医学殿堂时的誓语言犹在耳,而如今,毕业生们矢志不渝,既是对当初立下誓言的一次践行,为自己的医学生生涯画上一个难以忘怀的圆满句号,更是给自己今后不忘初心、心系患者的从医生涯开启了一个颇有意义的开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