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离退休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红色寻根行和警示教育活动
  • 作者:朱献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6044
  •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党的初心和宗旨,提高自我的净化、完善、革新和防腐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3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员来到平阳县凤卧镇,瞻仰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下午赴平阳县检察院,学习参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提升党性觉悟。

    素有“浙江延安”之称的平阳县革命老区——凤卧、山门一带,处处可见红色足迹。在浙江省一大旧址和浙江省一大陈列馆,支部党员认真观看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仔细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切感受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深刻体会革命、建设和改革时代党带领全省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战斗取得的辉煌成果。

    听红色故事、走先辈路途、学革命精神……经过讲解员全馆全程解说和实践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坚守信念、忠诚奉献的精神品质,坚定不移听从党的领导,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立足本职岗位,把个人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随后,支部成员一行停留在宣誓墙前,在党旗的见证下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中午离开平阳凤卧镇,驱车前往平阳县检察院接受警示教育。在虞建荣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一行走进平阳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依次参观了教育基地的踏石留印、警钟长鸣、前车之鉴、腐败诱因、忏悔反思等展区,“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警示教育思想贯穿着整个展区。图文并茂的典型案件、腐败分子的忏悔影像、身陷囹圄犯罪分子狱中内心的独白警示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贪污腐败行为对国家、人民、家庭和个人造成的不利影响和巨大危害。此次警示教育深深的告诫大家,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蜕化开始的,必须正确认识和看待手中的权力,不断提高自身的拒腐防变能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克已奉公、勤政廉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既要增强预防职务犯罪意识,又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廉洁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