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23中国(浙江)澜湄地方合作发展论坛”召开 学校与“泰国中医药海外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 作者:任玲 陈欢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高拓   浏览:3271
  • 4月20日上午,2023中国(浙江)澜湄地方合作发展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副省长张家胜、外交部亚洲司参赞左文星、湄公河国家相关代表和使节以及省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参加论坛,并与泰国中医师总会共同签署“泰国中医药海外中心”合作协议。

    本次论坛以“同筑澜湄共富梦 联通减贫协作路”为主题,旨在分享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践案例,拓展浙江与湄公河国家交流合作。

    论坛上,程锦国代表学校签署了“泰国中医药海外中心”合作协议。未来,该中心将成为我校在泰开展中医药相关教育、医疗服务、文化传播、人才交流的服务基地,持续扩大我校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医药)在泰辐射力和影响力,促进两国传统医学互学互鉴。

    近年来,我校与湄公河国家的高校机构积极开展交流合作,与泰国东方大学共建泰国首个以传播中医文化为特色的孔子学院,合作举办护理学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与泰国清迈大学合作成立“中泰传统医学文化中心”与“中医药合作中心”,深化中泰传统医学合作交流,努力打造澜湄地方合作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