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再获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称号
  • 作者:叶玉琼 林婕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5421
  • 近日,第七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选树活动圆满落幕,我校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副书记陈洁荣膺第七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称号。自2020年以来,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连续3年获此殊荣。

    陈洁从事党务工作近10年,坚持立德树人初心,通过连续十年的“川藏青光明行”公益项目,带领2000余名青年师生走进川藏青高原地区,并坚持党建引领,思政铸魂,牵头成立川藏青健康光明工程临时党支部,开设“高原上的思政课堂”,该公益项目荣获“中华慈善奖”。她专注眼视光医学教育,深耕低视力医学领域数十年,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主要成员之一,牵头组建了我国首个专业低视力医护团队,创立了全国首个低视力与视觉康复临床示范中心。她创建了全省首个以高校教师个人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她指导学生团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特等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百余项。作为党委副书记,她指导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支部”等。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创优,相继开展学院党建“对标争先”计划、党务干部“先锋引领”计划、党员队伍“典型示范”计划等工作,着力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近三年来,学校近50名党员获评省市、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担当作为好支书”等称号,累计22个党建项目获评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双百”“双带头人”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