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落地
  • 作者:杨锋 黄宏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 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6189
  • 3月31日下午,我校与苍南县人民政府、中广核苍南核电公司共建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在苍南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一军,苍南县县委书记陈永光,中广核苍南核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维德出席仪式,苍南县县长张本锋主持仪式。

     

    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是我校与地方融合发展的重大成果之一,也是苍南绿能小镇建设的重点发展项目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担任名誉院长。研究院将聚焦应急检测辅助诊断、核辐射应急药物研发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展科学普及、职业病危害评价、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人才培训等

    吕一军指出,温医大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放射医学作为优先支持的学科之一,大力支持放射医学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希望三方以研究院为载体,围绕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面向民用核技术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前沿,加强自主研发,推动核医疗技术产业化,打造产学研用融合的优秀样本。

     

    陈永光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必将促进三方在产学研交流、人才培养、专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必将推动苍南核关联产业蓬勃发展。苍南县委县政府将会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支撑好、保障好、服务好科技合作项目,促进温州医科大学科技成果在苍南转移、转化、落地。

    黄维德表示,此次合作将为苍南公司提供更好的培训实践场所,也为三澳核电提供更优质的辐射防护服务、更专业的放射源管理,为未来核电站长期稳定运行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苍南县以及中广核苍南核电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