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乘风破浪奋楫前行
  •  温医大“孕穗课堂”第一讲开讲
  • 作者:柳小丽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6539
  • 11月12日下午,“孕穗课堂”第一讲在旭光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教授受邀作为主讲嘉宾,为师生上“做乘风破浪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专题思政课。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听讲。

     

    “前段时间,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我校举办,学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型追星现场。那么,我们青年学子应该学的是什么品质?我们从中能汲取到什么力量?我们又应该立志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吕一军教授从青科会视频集锦引入,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引出,层层发问,并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十四五”规划、当今国际国内形势变化以及医学人才教育改革等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如何做一名乘风破浪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吕一军教授希望同学们要有爱国的青春底色、大我的青春志向、求知的青春本领、奋斗的青春担当、奉献的青春情怀;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坚定的信仰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切和嘱托,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为国求学、为国奉献、为民奋斗的崇高理想;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坚定的奋进者,坚持不懈加强学习,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练好强健体魄,汲取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勇于砥砺奋斗,做新时代坚定的搏击者,明确人生目标并朝着正确方向不断努力,用“板凳坐得十年冷”的笃定坚守,拉近与目标的距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思政课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刚入大学的我们,或迷茫,或青涩,吕书记的谆谆教诲,为我们的大学之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等待我们去探索。”护理学院20护本5班陆晓毅感言。“一军老师说:奋斗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并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努力,追星就是追我们希望成为的‘星’,激励自己向目标不断靠近。作为医学生,未来的‘准医生’,希望能成为钟南山院士、陈薇院士、张文宏老师他们那样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我要追随他们的脚步,成为‘乘风破浪的好医生’!”药学院18药学2班杨腾说道。

    孕穗课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有效载体,由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共同主办,旨在通过这个平台,让领导干部、广大教师走上思政课的讲台,在面对面的交流中引导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