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强根固本 融合创新 实现“双一流”新跨越
  • 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 作者:白雪飞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4438
  • 11月10日下午,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校长李校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报告,学术副校长、阿尔伯塔学院院长宋伟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丁健青教授作主题报告。

    李校堃指出,科研实力是实现“双一流”新跨越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聚集大人才、打造大平台、培育大项目、实现大成果。近年来我校人才层次不断突破,大团队支撑集聚现象初现,下一步要不断完善“输血”和“造血”机制,梳理遴选和引导高层次人才冲刺高水平成果;要进一步打造高层次平台载体,充分利用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优势资源,加强协同创新合作,推进产业化、应用型研究平台的培育和建设;要以学科交叉融合为引领,“高峰”带动“高原”,汇聚学科优势资源,实现共生共荣;要进一步加强校企、校地、校院资源整合,谋求重大项目,重大奖项突破,推进眼谷、药谷建设,联合开展成果培育和转化。

    宋伟宏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评审》的专题报告。他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出发,结合往年评审经验,以生动的实例,精准地指出项目申请中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并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问答互动。

    丁健青作题为《以科学研究促进学科建设》的专题报告。他从宏观和微观的的角度,分别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学科建设中提升科学研究能力的举措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要素分析。

    会上,学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对近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各学院及附属医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科教处处长、科研管理人员,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人员,以及2021年拟申请国自然科研人员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