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聚焦健康产业 推助"校友经济"
  • 温州医科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第二期论坛举行
  • 作者:叶少芳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高拓   浏览:5397
  • 11月7日,温州医科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第二期论坛在金华婺城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一军、金华市婺城区副区长吴冠频出席会议,30多位温医大校友企业家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聚焦后疫情时代医疗“大健康”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交流研讨。校友企业家联盟副理事长、浙江和康医疗集团董事长、1988届校友钱培鑫主持论坛。

    吕一军对各位关注、支持母校发展的企业家校友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企业家联盟”“校友经济”是助推母校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希望联盟能继续秉承“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让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作为发展“共同体”,并肩前行,共创辉煌。

    在论坛上,1983届校友、上海星可高纯溶剂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群星,和康医养集团常务副总裁胡斌,1998届校友、温州裕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健围绕主题分享创业实践和新模式、探索新发展、思考新机遇,互联互通互益助力校友经济。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和药谷(温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发青分别对中国眼谷、中国基因药谷的产业转化、平台、技术、模式进行介绍。学校计划财务处处长胡军勇做“温州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展报告”。

    会上还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创业导师聘书颁发仪式。

    温医大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于2018年7月,是我校校友会的延伸,由学校企业家校友发起,以会员制运行,会员全部由本校企业家校友组成。联盟以“平台+基金”的模式运营,创立的基金将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扶持学科建设、促成成果转化等为目的,帮助和推动企业家校友与学校建立独立项目合作,协助和推动校友企业家之间资源共享、互相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