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举办黄达枢教授个人档案专题展
  • 作者:于建峰   供稿单位:档案馆   编辑:高拓   浏览:4474
  • 为缅怀先贤、激励学子,值我校“儿科之父”——黄达枢教授逝世5周年之际,学校特举办黄达枢教授个人档案专题展。黄达枢教授的夫人王瑞华,83届研究生——附二院、育英儿童医院小儿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张正霞、儿科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开展仪式。档案馆馆长洪冬微主持仪式。

    本次展览围绕“立志医学 温医拓荒先驱”“创立儿科 自强不息学者”两大篇章,共展出黄达枢教授的个人著作、手稿、实物、证件、图书等八大类105件,全面回顾了黄达枢教授从医60余年心系儿童、苦心科研、诲人不倦的心路历程和高尚品格,展示了他为我国儿科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

    张正霞向同学们讲述儿科发展早期科研与医疗工作的艰辛,分享黄老师的谆谆教导。现场同学睹物思人,触景生情。参加活动的郑楚楚同学说:“端详眼前的文物,黄达枢教授带给我的震撼久久不能散去,身为温医儿科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也感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因为儿科的火苗正在我们手中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