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动员大会
  • 作者:徐依成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高拓   浏览:6227
  • 11月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动员大会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作动员讲话,校长李校堃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中层干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校党委研究并请示上级党组织批复同意,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将于2021年1月中旬召开。

    吕一军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是在浙江省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重要时期,是在我校争创“双一流”、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他强调,要坚持政治领航,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开好党代会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要一以贯之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并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开好党代会是为了引领学校高水平的发展,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厘清思路方向、把握发展规律、凝练办学特色,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开好党代会是为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调动党员参与学校党的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价值感,着力形成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态势。

    吕一军指出,筹备召开党代会是学校党委当前的中心工作,要锚定目标任务,聚焦关键环节,努力交出优异成绩高分答卷。重点做好4项工作:一是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高质量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要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召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等不同层面的座谈会;要广泛听取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要深入走访普通师生员工,使报告的起草过程凝聚成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集聚民智、真实反映民意的过程。二是要严把标准、好中选优,高标准选举好党代会代表。要严格遵循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组成结构优的代表遴选原则,对党员进行一次增强党性和坚持民主集中制的有效教育。三是要科学筹划、精密组织,高站位推荐好“两委”委员候选人。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采取充分酝酿协商、自下而上、民主集中的方式,把政治立场坚定、领导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师生党员公认的干部教师推荐上来。四是要把牢方向、守正创新,高效率打造好宣传舆论声势。要把党代会宣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精心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与争创“双一流”和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要充分运用“声屏报网”“两微一端”等媒体媒介,充分宣传第二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充分展示五年来学校的发展历程、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充分报道各级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典型事迹,喜迎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吕一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筹备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统筹协调推进,高质高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把党代会筹备与校院重点工作、日常事务紧密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务必做到“两不误、双促进”。要严明换届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明确提出的《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规定》,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李校堃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吕一军书记讲话精神,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就党代会下一阶段工作,李校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谋划,明确责任,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主动作为,切实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二是把握重点,强化落实,全力以赴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开成团结奋进、圆满成功的大会。三是紧张有序、扎实推进,做好统筹方案、把握工作节奏、严守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章成斌作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专题布置。

    为加强党代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了以吕一军为组长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提案组和会务组。动员大会后,学校正式启动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推荐和党代表候选人的推选布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