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新一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领导班子集体座谈会
  • 作者:王张叶 陶静蕊/文 高拓/图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4958
  • 11月5日,学校举行新一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领导班子集体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章成斌,校新一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及副主委参加会议。

    会上,章成斌总结回顾了2020年学校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做法。本次换届学校各民主党派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的队伍梯队,组织体系、年龄结构、综合素质、知识层次、性别比例等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并统筹兼顾了今后5年甚至10年党派换届需要,为多党合作事业夯实了坚定的组织基础,交出了一份“组织肯定、广大党派成员满意”的优秀答卷。

    学校7个民主党派主委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团结带领各党派成员继续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进政治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积极建言献策、双岗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推进地方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吕一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履新的新一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在我校争创“双一流”、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在全校上下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奋战奋进、抓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的重要节点,举行新一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领导班子集体座谈会,能更好地推动学校民主党派认清形势把准方向,服务中心贡献力量,在建设重要窗口和学校发展中发挥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作用。

    围绕“如何促进学校民主党派组织的建设、发展和作用的发挥”,吕一军对新一届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胸怀大局,应对挑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彰显的显著优势和新型政党制度所蕴藏的独特政治优势,在“战疫情、促发展”的大战大考中坚定必胜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传承薪火,凝心聚力,将对参政党系列文件的学习解读融会贯通到自身党派事业发展中去,以思想政治引领为首要、以高素质人才队伍培育为重点、以体制机制建立健全为保障、以履职成效突破为关键,努力打造学习型、发展型、效能型、服务型基层组织;三是要锻造本领,展现形象,充分彰显领导班子示范效应,胸怀与情怀并存,格局与大局共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业内的“领军人”、班子里的“带头人”,在忠诚、学识、担当、廉洁和凝聚力方面有更高的自我要求。

    吕一军强调,学校党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民主党派工作。统战部门要更好发挥主体作用,与各民主党派保持密切联系,履行好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提供保障、营造氛围的职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形成全校“一盘棋”的良好局面,奋力将学校打造成为办好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窗口”。

    陈培根要求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并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党派成员,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四新”、“三好”要求,着力把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三要强化担当意识,立足新时代新起点,聚焦发展大局,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在“重要窗口”建设过程中书写温医大的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