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第七届检验医学国际会议在我校举行
  • 作者:文/潘爽 图/余帅帅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5979
  • 10月29日-11月1日,第七届检验医学(温州)国际会议暨温州医科大学第三届青年学者论坛在生物医药科研楼召开。

    本次会议也是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分会场之一,受疫情影响,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大会执行主席、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吕建新,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良兴分别致辞。大会由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丁春明主持。海内外多所高校专家、青年学者和师生近200名现场参会,近两万人在线上观看直播。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医学检验领域带来了巨大挑战、提出了全新课题,希望借本次会议,通过国内外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的交流与研讨,能够为推进医学科技发展和人类健康卫生事业发展带来更多思考和效应。”李校堃在致辞中表示。

    吕建新致辞

    会议期间,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高校、医院检验医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和青年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检验医学领域研究与成果转化的最新进展和疫情背景下检验医学领域的热点与难点问题进行探讨。美国科学院院士查尔斯·康托尔(Charles Cantor)博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约翰·F·蒂姆斯(John F·Timms)教授,杭州医学院吕建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王从义教授,福建医科大学欧启水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唐时幸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杨晓峰教授、喻启桂教授,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王刚副教授等在内的35位专家和青年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并就报告相关内容与线上线下观众展开交流。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温州医科大学第三届青年学者论坛,论坛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美国德州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博士后林奕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在读博士李宏伟、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博士杨科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员徐腾飞等16名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和研讨。此次论坛促进了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增进了海内外青年学者对温州医科大学的全面了解,是我校面向国际招徕人才的重要平台。校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我校人才引进政策。

    检验医学(温州)国际会议是由检验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温州医科大学)主办,世界华人检验与病理医师协会协办,浙江省医学技术一流学科(A类)支持的面向全球高层次人才的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温州科研教育国际化的一项标志性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