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疫伴学堂”志愿服务团队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 作者:徐卓 封叶文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3752
  • 1022,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温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疫伴学堂志愿服务团队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是浙江省唯一受表彰的高校

    今年疫情期间,来自我校各学院、附属医院的青年师生共同参与“疫伴学堂志愿服务活动527名志愿者与145位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子女完成结对,为白衣战士解决后顾之忧。这些志愿者来自10个学院、12个专业,他们化身小老师,采用“1+2+1+1”服务模式,即1个家庭匹配2名学生志愿者、1名留学生志愿者和1名心理专业志愿者,为服务家庭建档立卡,开展了生命教育、留学生课堂、心理陪伴等活动,总计服务时长超5000小时,他们用心、用情筑起抗击疫情后方温暖的港湾。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被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宣传报道,团队荣获浙江省温州市最美战疫志愿者集体等称号。

    据悉,此次评选经党中央批准,旨在褒扬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的突出表现,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149个集体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其中浙江省共5个集体受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