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大健康论坛育英肿瘤大会举行
  • 作者:综合整理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5277
  • 10月16日至18日,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承办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大健康论坛育英肿瘤大会在温州举行。大会以在国内推广肿瘤诊治的新概念、新技术及微创化理念为目的,邀请全国各地的肿瘤领域院士及知名专家教授共论医道。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浙江省抗癌协会生物治疗专委会主委陈肖鸣教授,温州市医学会副会长王小同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沈贤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大会邀请了李兆申院士,于金明院士,蔡秀军教授,季加孚教授,石汉平教授,王俊杰教授,伍钢教授,孙元水教授,邓小武教授,凌志强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开幕式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谢聪颖教授主持。

    李校堃表示,温州医科大学办学60余载,秉承“仁肃勤朴 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为省内输送了大量医疗人才。温医大附二院作为温医大直管附属医院,医疗服务辐射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在此诚挚欢迎全国各地人才加盟,助力温州医学高地建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李兆申院士在题为《消化内镜技术的发展与进步》报告中回顾了内镜技术发展的历史以及为临床工作带来的巨大进展,分享了对于未来深化内镜技术应用的思考。

    于金明院士以《精准放疗新思考》为主题对比了不同时代下放疗技术的差异,通过结合新技术和精准医学,就提高放疗精确性,增强疗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季加孚教授在题为《精准医学背景下的胃癌诊断》的报告中提出将CT技术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建立胃癌腹膜转移人工智能诊断分级模型,提高胃癌腹膜转移的诊断率。

    蔡秀军教授详细为大家介绍了“邵医模式”的内涵和其对患者、对医院及对职工的重要意义。该模式通过以高效、绿色、便民化、智慧化形式管理医院,打造基于人文关怀的医疗模式,强调通过科技创新,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

    石汉平教授以营养不良为切入点,在题为《营养治疗提升医疗质量》的报告中指出早期营养干预的重要性,致力于通过改善营养以减轻经济负担、提高临床效益、改善疾病预后并分享了近年来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

    王俊杰教授在题为《3D打印技术与精确放射治疗》的报告中,阐述了3D打印技术在临床诊疗过程中的实现,探讨了其个性化定制的特点与精准放疗结合的巨大潜力。

    伍钢教授致力于对于肿瘤治疗的研究,在非小细胞肺癌脑转移靶向治疗方面指出不同基因表达下靶向药物的有效性以及不同药物间疗效的差别巨大,为个体化精准治疗提出了新的思路。

    此外,大会的四个分会场各有特色,涵盖了肿瘤内外科、营养免疫、放化疗及生物治疗等肿瘤各专科,从各自的亚专科特点出发共同诠释了肿瘤的综合诊疗策略。本次育英肿瘤大会汇集肿瘤领域的不同专科医生共同参与,体现以疾病为链条的MDT模式,践行医者仁心和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理念。通过肿瘤各专科的通力协作,整合不同专科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疾病诊治能力,最终推动肿瘤诊疗事业的发展,造福人民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