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感恩·铭记||追思敬爱的何黄美英阿姨
  • 作者:吕帆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5271
  • 痛闻何黄美英阿姨仙逝,虽海峡相隔,却无法阻断我们对她的哀痛和思念。

    乐善好施源本心,片片追忆是恩情。何黄美英女士是伟大的慈善家,我们不会忘记她对家乡温州卫生、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对温医大和温医大附属医院发展付出的心血,以及对吾辈的厚爱资助。

    30年前,何黄美英女士与何朝育先生情系桑梓,把慈善义举落在救死扶伤和发展教育上,倾情捐助温州的医疗和教育事业,造福家乡百姓。在他们的慷慨捐赠下,温医大附二院育英儿童医院、温医大附一院育英门诊楼、育英学术馆等泽被家乡的一座座“育英”建筑拔地而起,影响深远。看到医院设备设施不够完善,他们又特地从香港购买了两台三菱电梯和丰田救护车、面包车各一辆赠送给儿童医院,买了一批磁共振设备、空调机组等设备和救护车、轿车各一辆送给附一院。此后,耄耋之年的夫妇二人又捐资与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等合作开展慈善项目“微笑联盟”,并成立温州育英事业发展促进会,持续开展各项服务社会的公益事业。

    何黄美英女士和何朝育先生的爱心善举,还体现在奖掖后辈、助力医学人才培养上。2001年,我们温医大与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开展联合培养博士项目,我有幸得到他们资助,成为第一批赴美留学的眼视光学学生。我和何黄美英女士多次面对面或者电话交流,我直接称呼她阿姨,她直呼我名字,聊的话题都是围绕温州的医疗情况、患者是否就医顺利等。在我顺利获得博士学位时,阿姨在电话里热情洋溢地向我表达赞许和祝贺,发自内心的开朗的笑声至今仍常常在我耳边响起。

    后来,我两次到台北何先生家看望何黄美英阿姨。每次见到她,总是一身漂亮的套装,秀丽的脸庞配上淡淡妆容十分相宜,她仍然是那么亲切和随和,我们手拉着手聊天,聊家乡、聊教育、聊医疗。此时,我的所有思绪仍停留在往日拜见阿姨的一幕幕……

    音容犹在慈祥笑,优雅博爱美如兰。何黄美英阿姨离我们而去了,但是她和先生的崇高善举,必将万古流芳。他们在温州大地上留下的“育英”两字,是爱的象征,奉献的标志,更是一种崇高的“育英精神”,她为家乡温州铸就的这座乡情与爱的丰碑,泽被桑梓、造福后代。

    我们永远感恩,将育英精神代代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