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附一院院长潘景业、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获“感动温州抗疫人物(集体)”
  • 卫庆、欧阳金生、林慧入选主题报告会报告团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11748
  • 7月24日下午,“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我担当我奉献我实践”事迹报告会暨感动温州人物揭晓仪式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潘景业、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和包括附属医院15名医护人员在内的温州援鄂医疗队获得“感动温州抗疫人物(集体)”。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主管护师卫庆、副主任医师欧阳金生,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林慧入选主题报告会报告团。

     

    作为医院院长、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温州市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的潘景业,负责11个县(市、区)的24小时病人会诊、分析研判全市疫情和本院(温州市唯一一家省、市两级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危重症病例定点救治医院)的防疫抗疫工作。关键时刻果断决策无创有创通气时机,果断拔除多例危重患者气管导管,果断撤除浙江省第二例ECMO。带领医护团队快速精准救治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温州市救治成功率在国内国际上均处于领先水平。

    2020年1月28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7天内将刚竣工的瓯江口院区改造为省级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实现首批投用100张床位,最大扩容800张床位的收治能力,被网友称为温州版“火神山”医院。经过34天艰苦卓绝的努力,共计收治72人,治愈69人,转院3人,实现了患者“零回头”“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根据省委省政府集结号令,温州先后派出37名医疗业务骨干驰援武汉,包括附属第一医院欧阳金生、卢明芹、杨建荣、郑秀云、蔡畅、马继红、何美青、谢得力和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的张晓隆、胡丹红、项飞、马萍、王密芳、李杰、林慧。援鄂期间,医疗队员们克服情况不熟悉、防控物资紧缺等困难,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工作,以精湛医术、过硬作风展现温州医务者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展示温州城市的良好形象。

    什么是人民至上?这么多医务人员围着一个病人转,就是人民至上,就是为了人民不惜一切代价……”在昨天的首场报告会上,卫庆在题为《重症隔离病房的泪光》的事迹报告中,以朴实真挚的语言,触动心弦的故事,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他和同事在重症隔离病房内分秒必争的救护场景,再现了一幕幕来自医患之间的动人情谊,展示了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救死扶伤的大爱仁心。激情处,台下掌声雷动,动情处,不少观众泪水打湿了眼眶。

    今年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涌现了大批优秀典型,主办方从全市各行各业的典型代表和感动温州抗疫人物中,选出了16位组成了“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我担当我奉献我实践”事迹报告团。 据悉,报告团成员将分赴各县(市、区)、系统单位、在温各高校以及重点民营企业作巡回报告,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