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武术(甲丙丁组)锦标赛(云比赛)在我校举行
  • 作者:牟峥嵘   供稿单位:体育科学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6427
  • 7月26日至28日,由温医大承办的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武术(甲丙丁组)锦标赛云比赛顺利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以云比赛的形式开展,创造了温州承办高水平武术赛事的多项纪录,也是对武术办赛模式的一次新探索。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良兴,省学校体协常务副秘书长姜丽、省学校体协竞赛部主任赵军出席26日举行的领队和教练员会议,体育科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良兴在致辞中指出,温医大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和“健康第一”的体育教育思想,大力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全面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这次赛事是学校向社会展示我校体育工作、推广武术运动的机会,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姜丽对我校承办的此次比赛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本次赛事各项工作提出指导和建议。


    裁判员合影

    此次锦标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为执行单位,温医大为承办单位。受疫情影响,赛事采用作品提交的形式,各校将运动员比赛实况制作为视频,上传至指定平台。经主办方组织裁判员打分判定,按得分高低决定名次。比赛项目包括拳术、太极拳、 短器械、长器械、品势五项,甲、丙、丁三个组别共有33支队伍约300名选手参赛,其中甲组为普通高等本科院校,丙组为普通高等院校体育院系,丁组为普通高等院校招收的高水平运动员。

    经过为期三天的功夫比试,我校夺得女子甲组团体第六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的鲁琼琼获得跆拳道女子品势单项第二,来自仁济学院的徐梦获得女子南拳项目第二。 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学院位居男子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浙江师范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名列女子甲组团体总分前三位。

    温医大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运动是良医,健康是责任”的理念,学生在全省体质健康抽测中成绩名列前茅,在省第十五届大运会中获得“校长杯”。此外,温医大还是温州市非奥运动项目龙舟基地,并与市政府共建具有本土特色的“温州运动健康研究院”,着力推进体育与医疗的融合,发挥体育人才服务地方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