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一提案入选全国两会委员视察重点提案
  • 作者:统战部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温彬彬   浏览:5995
  • 近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题目“出炉”,九三学社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社员周健民与致公党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党员苏强共同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国高等教育跨学科人才培养的建议》被九三学社中央采纳,作为九三学社界别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根据全国政协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题目和督办方式的通知》》(政全厅20206号),该提案入选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视察重点提案。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5709件,立案4849件,重点提案73件,其中选为重点提案督办调研19件,委员视察重点提案仅1件。

    周健民、苏强共同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国高等教育跨学科人才培养的建议》,系国家社科基金“学科整合视角下大学人才培养范式研究”研究成果。该提案对我国高等教育跨学科人才培养进行深入调研,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跨学科人才培养存在跨学科内涵认识不清、跨学科专业与课程规划不足、以跨学科为依托的人才发展体系尚未真正形成等问题,亟须高度重视并加以解决。该提案指出,要加强顶层设计、增进政策实效、推进教育改革、形成集体共识,建议出台跨学科教育专项研究计划、设立国家一流跨学科课程专项建设计划、国家一流跨学科专业人才团队专项计划、国家跨学科专业产学研中心专项建设计划,促进我国高等教育强国与科学技术现代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