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举行2020届本专科学生第一场毕业典礼
  • 作者:文\周莲 摄\高拓 余帅帅 杨玉柱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7302
  • “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眼睛是春天的海/青春是绿色的河/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心儿是年轻的太阳/真诚也活泼……”6月10日上午,温医大2020届本专科学生第一场毕业典礼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校领导吕帆、李校堃、吕一军、王良兴、曹建明、陈培根、吕文革、汪军洪、张华杰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本次典礼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毕业生们与学校老师、海内外校友以及家长一起,共同见证这神圣的时刻。

    典礼上,校长李校堃院士致辞。他代表学校祝贺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向为学子成长成才倾注大量心血的师长和家长表示感谢。李校堃说,你们是特殊的一届毕业生,比往届的同学多上了一堂课,那就是如何面对世事的无常,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逆境。对于如何辩证地看待“危”与“机”,化“危”为“机”、因势而行,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坚持志存高远,无论身处何处,都能洞悉历史的深厚、感知国家的辽阔、保持心胸的宽广;要坚守初心,秉持家国情怀,常怀感恩之心,自觉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地融合在一起;要坚持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增强辨别力、强化自制力、提升创新力,把握好每一个重要的人生际遇。现场,李校堃还深情地朗诵了《奔涌吧,后浪》节选,鼓励毕业生们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教师代表陈洁希望毕业生们在前进的路上要与优秀的人为伍,为成为未来的“温医之星”创造更多的机会;校友代表朱雪琼(瑞士银行全球超高净值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寄语学弟学妹们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保持乐观,不轻易放弃,努力把握每一次机遇;毕业生代表严梦燕流露出对母校的不舍和对老师的诚挚感谢,并表达了要将所学知识和技能投身社会、报效祖国的决心。

    现场,校领导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获奖代表颁发证书。校党委书记吕帆为校友联络大使代表颁发聘书。毕业生代表向辛勤付出、爱岗敬业的教师代表献花致礼。

    李校堃为13个专业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受疫情影响,本次毕业典礼的相逢并不容易。来自护理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精神医学学院和仁济学院的1319名毕业生已经阔别学校一年之久。在回校后一周之内,他们将整装出发,踏上新的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