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高校清朗网络联合会在我校成立
  • 作者:文\柳小丽 图\蔡强军 余帅帅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8281
  • 6月15日,在温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指导下,由温医大发起的温州高校清朗网络联合会,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成立仪式。

    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温州市副市长汤筱疏、校党委书记吕帆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省委网信办万政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丹,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白炳兴,市民政局副局长郑义君,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和在温高校校领导,温州网络社会组织代表以及联合会成员等18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仪式通过了联合会章程和联合会机构负责人名单,温医大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军红当选为首任会长。

    干武东指出,当前,网络已成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和最前沿。全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互联网+思政”工作导向,全方位推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温医大等在温高校把疫情防控作为思政教育的鲜活教材,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积极发声,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

    干武东强调,在温高校要以联合会成立为契机,增强“窗口”意识,全力做好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导向,占领网络思政“主阵地”,不断完善网络育人体系。二是坚持贴近师生,唱响主流舆论“最强音”,探索形成贴近网络、贴近校园、贴近师生的话语体系。三是坚持创新引领,争创网络治理“新样板”,不断推进媒体融合。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当好清朗空间“守门人”,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汤筱疏指出,高校清朗网络联合会有助于推动温州高校在网络宣传和网络文化上横向联动、抱团作战,汇聚强大合力,共同守卫高校网络舆论阵地。她对联合会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始终坚守高校思想政治底线,引导青年群体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投身到国家民族伟大事业中去。二是扬正气、重创新,有效依托网络文化传递正能量,让更多青年学生们不断汲取清朗网络空间养分。三是敢发声、善引导,聚焦热点守正高校网络舆论。借力高校网络导师团优势,引导师生学会甄别真伪优劣,明辨是非曲直,让更多学生共同守卫网络舆论阵地。

    吕帆在致辞中表示,温医大高度重视网络思政工作,形成了网络育人的新特点新生态。一是坚持内容为王,弘扬正能量,引导学生“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接班人。二是加强媒体平台建设,牢牢把握新媒体主阵地,通过多种途径发声,讲好科普宣传、温医战“疫”等故事。三是创新网络思政工作载体,通过在线直播等方式,培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和报国之志。

    她表示,温医大作为联合会首届会长单位,将全力支持联合会各项工作开展,与全体会员一道,把联合会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吸引力、影响力的一流社会组织,助力浙江高校网络思政创新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丹对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希望联合会能够紧跟时代潮流,以“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为指引,主动当好网络青年“领路人”、网络阵地“建设者”、网络舆情“消防员”,争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为我市高校网络事业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会后还举行了首届在温高校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并启动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发现美好温州”——“有young有拍”拍客行动,联合会各会员单位将协同组织开展该项活动,优秀作品将在天目新闻客户端集中公开展示。

    △在温高校为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带来精彩表演

    △启动仪式现场,机器人加油助阵

    △场外连线在温12所高校“拍客”

    据了解,联合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出更多受师生喜爱、网民欢迎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加强联动协作,不断提高高校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形成高校“朋友圈”品牌效应;创新体制机制,提升会员专业素养,打造高素质网络铁军;开展理论研究,产出一批具有理论创新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主流舆论引导力与网络建设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