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精准健康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 药学院启动“肤生工程”公益慈善项目
  • 作者:金剑锋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8084
  • 5月17日下午,由我校校长李校堃院士团队发起,药学院联合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都市报、温州曙光医院等单位主办“肤生工程”公益慈善项目在生命健康小镇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为深受创面问题困扰的弱势人群提供慈善救助服务,同时培养创面修复人才,以先进的创面修复研究成果造福患者,助力脱贫攻坚


    “肤生工程”将每年组织多次全国大型公益活动,结对医院对患者进行救助;利用全国义工志愿者平台,建立救助网络,长期跟踪解决基层贫困患者创面问题;结对养老机构护理人员、社区家庭医生,开展慢性创面护理培训;在我校附属医院等建立创面修复专科,聘请一批创面修复领域专家参与慈善活动和临床指导研究工作,培养创面修复人才;布局“千村千点”开展精准健康帮扶,让偏远地区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创面修复医疗服务,并启动高原地区创面救助援藏医疗项目等。


    李校堃介绍说,目前我国由糖尿病、老年病等临床常见病和多发病引起的难愈合创面病例越来越多,每年需要创面治疗的患者约1亿人次,严重患者约3000万人次,其中糖尿病引发的溃疡创伤发病率从十年前的4.9%上升到35%,在深受创面之痛的人群中,低保、低收入等弱势群体又占了相当大比例。“肤生工程”将致力于解决广大糖尿病、老年病并发症等慢性难愈合创面患者的病痛,提高患者的生活品质,降低医疗费用,减轻患者的负担,为国家推进健康扶贫、实现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首批6个“肤生工程”示范点授牌、首批10支义工队授旗。义工队将寻找贫困慢性难愈合性创面患者,并提供救助和志愿服务。温州护士学校藏族学生益西卓玛、三郎乓等10人成为首批藏族志愿者,他们将为藏族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当天,首批1名藏族贫困慢性难愈合性创面患者接到温州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