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医科大学举行“疫路护行,大爱传承”纪念护士节诗歌会
  • 作者:文/高拓 吴东方 摄/余帅帅 王普   供稿单位:团委 护理学院 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5561
  • 5月12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疫路护行,大爱传承”纪念护士节诗歌会在旭光厅举行。活动结合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校领导吕帆、吕一军、吕文革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吕帆在致辞中指出,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我们相聚在这里,用满满的仪式感,向白衣天使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吕帆希望护理专业的同学们坚定信念、满怀信心,尚德精术、求真唯美,不懈奋斗、勇挑重担,用行动践行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国家感染专家组成员,温州市人民医院院感科科长兼市院感管理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主任护师吴红梅,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普通护理组组长和医疗队护士长、附属第一医院护士长郑秀云,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瓯江口院区104病区护士长刘一苇受邀来到现场接受访谈,讲述了她们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感人故事。

    现场举行了护理学院卓越护理工作室导师聘任仪式及“最美护生”“最美战疫青年”“最美战疫志愿团队”颁奖仪式。

    伴随着舒缓轻柔的音乐,白衣护生分批走向舞台,“右转,下蹲,授帽,起身,鞠躬,左转,起步”,接受来自护理前辈的授帽,接过一盏盏点亮的蜡烛,两代护理工作者完成了使命的传递。对于护生们来说,他们接受的不仅是帽子,更是一份责任。

    “我自愿从事护理事业,谨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护士的职责,以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活动在庄严而郑重的宣誓中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