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举行“实验动物保护爱心基金”线上捐赠仪式
  • 基础医学院机能实验线下教学“第一课”正式开课
  • 作者:范小芳 王志斌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4792

  •     5月11日下午,由学校基础医学院(机能实验教学中心)与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实验动物保护爱心基金捐赠仪式暨学校机能实验线下教学“第一课”开课仪式举行。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龚永生等负责人和学院负责人及国内医学院校1000余名师生代表以视频会议形成参与活动。

        基础医学院机能实验中心是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为加强生命文化教育,基础医学院日前举办了世界实验动物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发起了“您献一束鲜花,我赠‘十分’关爱”线上献花祭奠活动,建立了网上实验动物慰灵碑。活动得到成都泰盟软件有限公司支持,每捐一朵花,公司将捐1毛钱用于全国医学院校建立实验动物纪念碑等开展实验动物保护的相关活动。截止5月3日,全国共有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余所医学院校的15362名教师、学生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本次活动,献花总量达580344朵。


        在线上捐赠仪式环节,公司向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捐赠5万元,并成立了“实验动物保护爱心基金”。张幼怡代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接受了成都泰盟公司的捐赠。她认为本次活动是一次创新之举,是一场非常好的生命文化教育课,在实验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对强化医学生“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的思想意识,培养学生的“仁爱之心”具有重要的导向意义。

        龚永生表示,基础医学院(机能实验教学中心)在机能实验教学过程中一直十分重视实验动物福利和保护。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将“崇尚科学、关爱动物,讲究医德、尊重生命”的理念与意识付诸于行动,敬畏生命从关爱实验动物开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