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成立眼科药物协同创新中心
  • 眼科药物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 作者:李明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7471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眼科药物协同创新中心在附属眼视光医院举行成立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吕帆、校长李校堃、副校长金胜威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和药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中心以眼科临床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开展眼科药物协同创新,着力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两条腿走路”,搭建新的学科链条,汇聚形成一批学术带头人,凝练一批新的研究方向,形成一批新的研究成果,与外部产业链、资本链、政策链形成有效互动,通过“医研企”合作,吸引相关企业落地温州,整合打造一个新的产业集群有力推进中国眼谷和基因药谷建设,为温州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举办了温州医科大学眼科药物创新发展论坛。两个学院就生长因子在眼科领域的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药物开发等方面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眼视光学和药学是我校的特色和优势专业,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已在各自领域享有国际声誉,在科研基础条件、标志性成果、人才队伍、开放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某些领域已实现从国际“跟跑”向“并跑”和“领跑”的转变,科卫协同、全链条研究和转化体系已初具规模,为提升区域人口健康水平、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