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守望相助 共抗疫情
  • 温州医科大学校友总会连线海外校友
  • 作者:叶少芳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92
  •  41日早上,校领导李校堃、王良兴和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潘景业、陈彦凡等,远程连线美国和澳洲等地的校友,了解慰问当地疫情情况,并分享温州的抗疫经验。

    温医大在世界各地的校友有20余万人,遍布80个国家和地区,1月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这些校友虽身在海外,但却时刻心系母校。在物资的采购过程中,他们相互协助、克服重重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奋战在疫情抗击一线的温医大加油。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校友总会积极联系、密切关注海外校友,根据他们需要的防疫物资,动员各地校友分会及社会各界的力量,购买筹集他们的急需物资,克服物流困难,做好后方支援。同时,及时分享最新防疫信息。截至目前,该校已先后运送6批防疫物资给10多个国家近20个地区的校友,累计金额近20万元。

     李校堃关切询问海外校友的情况,他表示,远在海外的校友们忙碌在抗“疫”一线,发挥使命担当,是逆行英雄,请你们多加保重,需要帮助请随时与母校联系,学校将竭尽所能帮助校友,共同抗击疫情,迎来胜利。

    澳大利亚布里斯本医师孙小依、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副教授林锦、美国埃默里(Emory)大学医学院主诊医师蔡晖、美国加利福尼亚州Eden 医学中心内科医师潘天力、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中心医师宋德成、美国Nassau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普外科医师郑蓓诗分别就美国、澳洲的疫情情况及所在医院的抗击疫情现状和治疗方案做了介绍和分析。蔡晖、郑蓓诗等校友对母校前期快马加鞭驰援防疫物资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