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驰援海外校友与合作院校
  • 作者:章凝婧 徐迪 叶少芳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陈伟   浏览:5272
  • “口罩包裹收到了,太让我惊喜感动了,这效率非常赞,谢谢母校!”3月25日,在匈牙利从事中医工作的校友王丽芬激动地说。获悉欧洲校友缺乏疫情防护物资后,温医大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将一批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和中药材寄到王丽芬手中。继王丽芬之后,北美校友会林锦等也相继收到母校驰援的第一批防疫物资。

    “守望相助,母校同你在一起”,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3月16日,温州医科大学校友总会致信海外校友,表达母校的关心牵挂,并成立工作小组,为海外校友及时分享最新防疫信息、援助急需的医疗物资。截至目前,学校已先后给全球10多个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波兰、荷兰、西班牙、英国等)的校友累计运送4批防疫物资,援助物资不仅有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隔离服、医用手套等,还有由温医大附属医院提供配方、国药控股配置的抗击新冠1号方,以及莲花清瘟胶囊、金花清感颗粒、板蓝根等抗击新冠肺炎的中成药。

    除了海外校友,温医大还积极为海外合作院校提供帮助。3月30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视频连线韩国国立全南大学,校长李校堃介绍了温州疫情防控经验,并将1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给全南大学。“在今年2月下旬温州疫情防控压力巨大的时期,全南大学支援我们2000个KF94口罩,如今韩国疫情蔓延,我们也尽力提供帮助。韩国有句俗语‘雨后地更坚’,相信经过此次考验,两校的友谊会更加深厚、合作会更加坚实。”李校堃说。

    据了解,在驰援海外过程中,学校得到了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吴魁钏等校友及温州北京商会、热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疫情爆发后,意大利等国家相继“封国”,物流成为目前驰援海外的最大困难。接下去,学校将继续筹措防疫物资,并视物流情况开展海外援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