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战“疫”|| 温医大版“新冠肺炎”系列微课正式上线
  • 作者:林安琪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浏览:8742
  • 3月13日上午,温医大在生物医药科研楼举行了《院士带你认识“新冠肺炎”》系列微课上线仪式,校长李校堃、副校长曹建明、金胜威和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赖颖出席,课程组授课教师、一线医护代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课程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牵头,与来自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和附属康宁医院等11位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专家共同打造。课程系统讲解了“新冠肺炎”的病毒特征、传播途径、临床诊疗、护理及心理防御等内容,涵盖成人救治、儿童防控、预防护理、眼部感染和心理健康等,知识内容丰富、学科体系完整,体现了多学科协作的教育模式。课程通过精心设计的图片、流程图和动画,使其更具可看性。

    现场举行了微课上线仪式,11位授课教师被授予证书。

    李校堃表示,温医大在此次新冠肺炎的防治过程中,肩负着临床救治、科学研究和预防宣传等任务。建设这门课程,就是希望将温医大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救治经验和研究成果搬上“讲台”,为大家更好地认识“新冠肺炎”病毒,加强防疫知识,贡献温医大的智慧。

    据悉,课程免费向社会开放,用户可通过注册超星在线账号(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10653439)用电脑端或手机端观看。此外,课程将作为优质在线慕课资源供所有大学生修读,学校可为修读通过的学生提供学分证明。同时,课程将于近期推出英文版,向全球免费提供教学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