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战“疫”||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守护校园平安
  • 作者:综合汇总   供稿单位:后勤发展处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保卫处   编辑:高拓   浏览:6551
  • 疫情发生以后,学校各单位迅速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温医大校园里,保卫处、后勤发展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等保障系统始终坚守岗位,保证了校园安保、服务师生、物资采购等工作有序进行。

    坚守校园第一道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学校校园第一道防线的“守门人”,保卫处成立部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切实加强校园管控。实行最严格门禁制度,3个校区进行封闭管理,校外人员和无关人员禁止进入,师生员工测量体温并登记入册后方可进入。为简化登记流程,保卫处联合信息技术中心,开发了“温医大校园进出人员线上登记系统”软件,扫描二维码即可自助填写信息。学校加强保卫力量,24小时做好门岗管理和校园巡逻,校卫队克服寒假期间人手紧缺等困难,加班加点确保校园安全。负责学院路校区安保工作的金存勇老师表示,要把疫情阻挡在校外,守护校园这方净土。

    多措并举确保师生正常生活

    连日来,后勤发展处坚守岗位,积极收集各单位需求,全力保障在岗值班人员和留校师生防护所需的医用物资,并加强校园清洁、校车值班调整和水电保障等工作,确保在校师生正常工作和生活。

    后勤发展处积极做好学校捐赠物资的接收和发放,发放口罩近万只,红外体温计、洗手液、消毒液和防护服等物品若干,并调拨6万余只医用口罩和2吨消毒液支援附属医院防控战“疫”。此外,后勤发展处保健中心牵头制订校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办法,在茶山校区设置2个隔离区共31间隔离观察室,餐饮中心通过定期消毒、调整供餐方式、增加食堂超市商品种类等形式,保障留校学生餐饮安全。

    开启绿色通道提高物资采购效率

    自从1月23日采购中心接到了第一个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任务以来,采购中心全体成员放弃休假投入战斗。

    为了保障防疫物资,采购中心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做好防护防疫药械和用品等应急物资准备及经费筹措,购置了红外体温测量仪、消毒药品、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装等用品;实施“绿色采购”政策,先采购再补办采购审批手续,且允许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大大提高了采购效率。此外,采购中心通过现有供货商库、政采云等平台积极寻找供货渠道,并通过广大校友资源,多途径寻找疫情防控物资。

    中心工作人员当起送货员,前往各快递点搬运物资到学校,让防疫物资及时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