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战“疫”|| 温医大推出“10 个严格强化”加强校园管控
  • 作者: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高拓   浏览:6761
  •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有效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与相关措施安排,学校明确“10 个严格强化”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

    一是严格强化返校管理。要求各部门、单位实行“一对一”联系,严格按照“五个 100%”要求,通知学生一律不得在 3月 1 日前返校,劝阻外地师生员工提前返校、跨区域流动。对劝阻不到位的,逐一跟踪劝返,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师生,要求其没有通知不得返回。不听劝阻者按违反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二是严格强化信息摸排。要求各部门、单位严格执行“每日一报”,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排查掌握每位师生员工情况。锁定“寒假留校学生”“近期返温人员”“有疫情严重地区和疫情接触史人员”,落实联系责任人,实行每日跟踪联系和动态监测管理,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严肃性、及时性。

    三是严格强化留校师生管理。要求各学院摸排了解留校师生是否真正在校,是否落实居家要求。关闭校园内所有公共场所,封闭式管理茶山校区宿舍区。严格实行外出审批制度,外出后返回的,必须核验身份、检测体温、了解去向和身体状况。加强后勤保障员工管理,保卫、医务、后勤、辅导员队伍实行 24 小时值班制度。

    四是严格强化校外住宿学生管理。要求各学院逐一落实校外住宿学生联系责任人,加强宣传引导,提醒其服从属地管理。目前在外地或境外的,及时告知暂缓返校,确有必要返校的需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或集中医学隔离措施。

    五是严格强化教职员工进出校园管理。要求值班值守、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返校工作的人员,严格执行“一人一表”提前登记报批制度,提倡自驾车往返,其他教职员工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六是严格强化隔离管控。要求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市外返温师生员工居家观察 14 天措施,对有疫情严重地区和疫情接触史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严格管控学校集中医学隔离区,实行表格化、清单式、“二对一”“多对一”24 小时专人跟踪负责制。全面加强与政府和医疗机构的联防联控机制。

    七是严格强化后勤保障。要求严格实行食堂分餐制,严禁外卖进校,进一步落实校园清洁和消毒杀菌工作,停用中央空调。加大医疗物资采购储备力度,统一调度、分类化、台账化管理校内医疗物资,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

    八是严格强化教育引导。要求各部门、单位进一步加强舆情管控与法制宣传,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消除恐慌心理。加强对重点学生的心理辅导,必要时进行一对一线上心理咨询。加强假期安全教育,引导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锻炼习惯。

    九是严格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一级响应”“五个更加”“十个最”工作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履职尽责。

    十是严格强化督查追责。要求各部门、单位对分管领域的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重点督查人员跟踪管控工作、全面落实劝返工作,各部门、单位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对因思想麻痹、措施不力导致防控责任事故的,予以严肃问责;对因工作不力造成疫情扩散传播的,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