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一行来我校调研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9607
  • 1月7日下午,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副司长王启明、高教司农医处处长高斌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校党委书记吕帆,副校长曹建明、金胜威陪同调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吕帆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交流、附属医院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学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新时代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经验做法。

    听取汇报后,吴岩对我校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温医大是一所有眼光的大学,善于敏锐地抓住一个点,不断创新突破,使之成为学校发展的亮点、重点和战略拐点;温医大是一所有定力的大学,不追求以多以乱取胜,而是以精以特取胜,始终保持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让人敬佩;温医大是一所有特色的大学,在长期的办学中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培养出了大批具有自信、创新等共同特质的医学人才;温医大是一所有温度的学校,在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公益慈善服务中塑造了浓厚的医学人文精神,温医大人身上也充满着对于教育医疗事业的热情和执着;温医大是一所有担当的大学,开创的“国标省统、县管乡用”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的“温医模式”,不仅体现了专业担当、教育担当,更体现了政治担当。

    吴岩指出,高等教育即将迈入新时代,高校要树立新的发展观、新的人才质量观、新的教学质量观、新的质量文化观,希望温医大继续秉持优良传统,发扬敢闯会创、敢为天下先的浙江文化和温州精神,明确主攻方向、补足软肋短板,持续推进新医科建设,不断从成熟走向出色,成为中国地方高校中独具特色、卓尔不群的大学。

    调研期间,吴岩一行还参观了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人体科学馆等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