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19年教师表彰大会暨师生新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 作者:卞成德/文 蔡强军 李健 余帅帅/摄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7425
  • 1月2日晚,“颂师德·铸师魂”2019年教师表彰大会暨师生新年晚会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部门、附属医院负责人与2000余名师生相聚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欢度这一喜庆时刻。校党委书记吕帆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大会。

    大会对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优秀教师、中国好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一巾帼奖章,浙江省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向上向善好青年、卫生计生系统十大最美天使、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五四红旗团委、三八红旗集体、优秀妇联干部,温州市模范集体、劳动模范、尊重教育尊重人才突出贡献个人、优秀辅导员、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十大杰出青年、 先进职工小家、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以及校级师德标兵、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吕帆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温医大全体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吕帆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温医大来说是幸福奋斗、卓有成效的一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省委巡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推进整改整治与推动学校新一轮发展相结合,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人才引育、学科建设、附属医院发展、开放办学、校地合作等方面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学校入围全球三大最具影响力世界大学排行榜。所有成绩都凝结着我们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刻苦努力,也彰显了我们医科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百姓健康的责任和担当。

    吕帆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国家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加油干,把基础打得再牢固一些,把特色学科做得更优质些,以走在前列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 “教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中展现更大担当、贡献更大力量。希望全体师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了更加进步的温医大和更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全国优秀教师俞阿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20多年的从医从教经历,让他对怎么做人、做事、做文章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他看来,医生因为病人的需要而存在,就要常怀悲悯、善待病人、潜心钻研、创新实干,做到医德医术并重,为了人之福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年文艺晚会在大合唱《杏林之爱》中拉开序幕。音乐剧《因为遇见你》讲述了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为医学事业和人民的健康奋斗拼搏的感人故事;沙画朗诵《光的故事》深情回忆了眼科泰斗缪天荣教授的一生,诠释了老一辈温医人奋发求实的敬业精神;群舞《洪湖水 浪打浪》、情景舞《扇墨古今》舞姿婀娜优美,展现了浓浓的中国风韵;民乐《奇迹》、啦啦操《律动新时代》动感十足,展示了温医大学子的青春活力;来自俄罗斯、西班牙、加纳、巴林、津巴布韦等国家的留学生共同演绎的情景剧《我的中国梦》反映了我校留学生的爱心公益之路,从“洋教师”支教到“洋医生”义诊,从“洋村官”助力新农村建设到“洋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表达留学生志愿成为文化桥梁和民间大使的心愿,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晚会在歌伴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