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举办“共倡清风正气,共筑清廉医大”廉政文化作品展
  • 作者:周烁 吴琼衡 潘文婷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室   编辑:高拓   浏览:5926
  • 近日,以“共倡清风正气,共筑清廉医大”为主题的廉政文化作品展在温州医科大学同德楼一楼举行。此次展览由校纪检监察室、宣传部和工会联合举办,旨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廉洁理念,弘扬廉洁文化。

    本次廉政文化作品展吸引了学校及附属医院师生员工积极投稿,共征集到129件作品,最终精选出书法、绘画、漫画、摄影、剪纸等优秀作品47件进行集中展览。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书写廉政警句倡导清正廉洁,又有描绘清莲诠释清白清廉;既有用一针见血的漫画敲响警钟,又有结合岗位创作的摄影作品抒发廉洁从业的情怀。15级影像专业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悠悠在参观后感慨道,“这个展览积极传播廉洁的价值和文化的力量,激励引导我要严以修身、防微杜渐。”

    据悉,廉政文化作品展是温州医科大学推进“清廉医大”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13年开始,学校每年以不同的主题向师生员工征集廉政文化作品,至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了7年。今年以来,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还以公职人员为重点,开展新入职职工廉洁从业教育,学校以开展“十个一”警示教育月暨第六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载体,以公职人员和党员干部为重点,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校园廉洁教育活动。编印《公职人员清廉用权行为规范“20个必须20个严禁20个应知”》《“讲纪律,守规矩”温州医科大学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宣传手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可为”“不可为”规范手册》廉政教育套餐共计3000余册,并组织重点岗位、关键领域的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法院庭审,开展新入职职工廉洁从业教育,不断创新廉政文化建设载体和传播方式,将警示教育融入师生生活,使廉洁思想入脑入心。


    部分作品图


    部分作品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