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市生命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成立 校长李校堃担任首届委员会主任
  • 生命健康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举行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4593
  • 11月25日下午,温州市生命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生命健康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在市人民大会堂四楼新闻发布厅举行。校长李校堃担任首届委员会主任并发言。

    生命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由中共温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温州医科大学负责组建、协调和服务,是温州首个由海内外顶尖人才组建的专家委员会,在温州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下设眼视光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医药器械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医疗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生命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旨在通过构建一流的生命健康领域智库、引育创新创业人才、深化区域互动交流,打造国际水平医学科研基地,助推温州市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国内一流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和国家健康智城。同时将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等平台,加快引进集聚一批生命健康领域“高精尖缺”人才,攻克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制定一批标准规范,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李校堃说,温州医科大学作为专家委员会的重要力量,将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人才、医疗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同时汇聚专家群体的智慧和力量,助推温州市生命健康事业发展和医疗健康产业升级。

    大会汇报了健康委员会筹备情况,通过了《温州市生命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章程》。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典、荷兰和德国等7个国家24位生命健康领域顶级专家被聘为首批委员,其中有国内外院士8位。会议还举行了主题为“智汇温州·共谋生命健康发展”的圆桌论坛。

    成立大会后还举行了生命健康发展国际高峰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