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启动本科教学贡献奖评选
  • 作者:诸葛晶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4000
  • 近日,学校下发《温州医科大学关于开展本科教学贡献奖评比的通知》,增设一项本科教学教师奖励专项——本科教学贡献奖,以百万重奖本科教学一线教师,这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根据文件,本次评选聚焦本科教学一线,评选对象严格限定在潜心本科教学的一线老师,现任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双肩挑人员不参评,教授参评者学年授课学时需达到浙江省博士生培养高校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学时数的优秀标准。评选突出普遍性,预计将有超百名一线教师获奖,奖励规模达我校承担大量本科教学主要教师群体的1/3。突出荣誉性,每位入选教师将获得奖励1万元,荣誉更多体现在“名”。突出贡献性,将根据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关注教学和在教学改革建设中的贡献综合考量,凡是在我校本科教学的专业、课程、教学平台、教材、课堂、教学改革、比赛、评优、跨校区授课等方面有付出、有贡献的教师均可参评,课时数不是评选唯一标准,评选下达到每一个学院,由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和评选要求制定具体评选流程。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我校一直坚持“以本为本”,扎实推进“四个回归”。2018年,学校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制定出台《温州医科大学新时代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实施方案》,修订了《温州医科大学教学建设与研究业绩奖励实施办法》《温州医科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优化教师激励机制,加大教师奖励,充分肯定广大潜心教学的一线教师在本科人才培养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确立了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本科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