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史馆举办《标准对数视力表》发明人——缪天荣教授个人档案专题展
  • 作者:林婕   供稿单位:档案馆   编辑:温彬彬   浏览:8490
  • 为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老一辈教师严谨治学、锐意创新、立德树人和无私奉献的卓越品格,9月17日上午,《标准对数视力表》发明人——缪天荣教授个人档案专题展开幕仪式在校史馆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缪天荣教授《对数视力表》历次修改申报稿件10余件、珍贵论文手稿50余件、眼科器械及家具实物10余件、中外文眼科藏书500余册,以及各类视力表40余种,用丰富的档案史料展现了我校眼视光事业开拓者和奠基人缪天荣教授从医从教的生动故事。2019级眼视光医学专业新生、缪天荣教授长子缪晓胜、档案馆馆长邱莲珍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缪天荣教授的长子缪晓胜与我校2019级眼视光医学专业的新生进行了现场交流与分享。缪晓胜从父亲的从医经历、治学之道、家风家训等方面展现了一位眼科泰斗的精神素养。他用父亲的故事告诉新生们,想要做好科学研究,必须始终保持一颗好奇心,要善于钻研、勇于挑战权威。

    学生缪弘波在听完缪晓胜老师的分享后说:“在听缪天荣教授个人身世介绍之前,我无法想象这张二尺的视力表,竟倾注了缪教授近一生的心血与汗水。当我在专业型医师和研究型眼科工作者之间徘徊时,是缪氏贤达的精益求精,执着追求之精神为我树立了标杆,同姓缪,又恰在同一领域奋斗,虽然我初入眼视光学的殿堂,但我希望能为这一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本次展览时间为9月16日至12月16日,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可自行前往参观。校史馆还将同步开启2019级新生校史校情教育活动,陆续组织全体新生到馆学习、参观展览,并做线上的校史知识问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