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思政课专属版||校党委书记吕帆与学子忆初心话成长
  • 作者:卞成德 郑和淋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   编辑:高拓   浏览:9055
  • 9月18日下午,同仁楼107教室座无虚席,18临床6-8班的同学们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思政课教师,校党委书记吕帆来到课堂,以《我与学校共成长》为题,用亲切质朴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故事,与同学们共同忆初心话成长,作了温医大专属版思政课的第一讲。

    “我的学习经历特别简单,如果说有复杂的地方的话,我觉得在新英格兰视光学院做临床博士的经历有些难忘……”简单的开场白后,吕帆结合自己的读书求学、工作生活的经历,用轻松的话语风格,从“能力”“风骨”“形象”三个关键词入手,为同学们解答成长的秘诀。

    “大学里偶尔的迷茫是思考的开始,要给自己创造机会,给自己找一个榜样,主动实践,历练我们的能力!”

    “我们要有一种风骨,懂得表达我们的爱,爱家爱学校,开放包容但在原则性的事情上却不好惹,让这种风骨浸入骨髓,油然而发。”

    “同学们要管理我们自己的形象,不只是说要把自己弄得很漂亮,而是由内而外的形象,有自己的态度,做人真诚和有趣。”

    ……

    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把成长的经验娓娓道来,既有理论性,更有亲和力,不时引来阵阵掌声。同学们听得认真,下课后仍意犹未尽,纷纷举手提问,吕帆书记认真地一一回答。

    吕帆书记的专属版思政课不仅拉近了校领导和学生之间的距离,也让听课的学生们收获颇多。

    “吕老师的课结合了很多自己的亲身经历,非常生动有趣,一点都不觉得说教和枯燥,让我们把道理牢牢记在了心里,真的被吕老师的独特魅力深深吸引了!”18临床临一八班学委盛洁说。

    “我一度怀疑我是否适合学医,今天吕老师讲到她也是从最初的迷茫到在病理课上突然打通任督二脉,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我会好好历练自己,争取做到吕老师说的有能力有风骨。”18级临床8班的竺稼说。

    据了解,温医大思政课专属版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之一。“由于是校领导根据自身专业所长,结合学生的年级专业特点,为特定班级的学生上的思政课,因此称为专属版,接下来将有更多的校领导走进课堂为学生上专属版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卫荣说,“本学期还同时启动了‘书记校长共话思政课’系列活动,包括‘思政课听课月’、‘共绘思政红’主题党日活动等,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把我们的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