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最快五秒完成报到!温医大迎来2019级新生!
  • 作者:温彬彬/文 卞成德 高拓 万乐予 钟声 邱炜/图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6670
  • 9月2日至3日,温州医科大学迎来了2019级新生(含硕博士研究生、仁济学院专升本学生)。

    记者来到现场,却没有见到预料中的熙熙攘攘。原来,为了让新生报到更加方便、快捷,今年学校取消纸质报到单、不设集中报到摊位,新生只需要用一个手机就能轻松完成报到手续。“往年新生需要拿着大包小包到集中报到点进行报到,再逐一前往宿舍办理入住,一来一回较为麻烦。”学校信息技术中心应用开发部主任应一凡介绍,今年学校以手机短信方式在开学前通知新生下载“今日校园”APP,学生注册、登录后即可进行报到操作,到校后直接前往宿舍楼领取校园卡、宿舍钥匙等物品,就能入住宿舍了。该APP设置有定点定位功能,新生只有在学校范围内,才可以进行“网上报到”。新生还可以在该APP登记预约接站服务,上传到达站点的时间、随行人员等信息后,学校会安排班车进行统一接送。王同学是第二临床医学院的一名新生,她告诉记者,自己从杭州东站搭乘动车来到温州南站后,通过“今日校园”APP预约班车快速来到了学校,到校后又可以直接入住宿舍,让她的报到之路既方便又快捷。

    另外,今年学校首次通过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将新生报到的实时数据反馈到报到现场的电子屏上,师生们可以随时查看各学院、各专业新生的报到情况。此举也为学校精准掌握迎新情况,提前做好预判及工作筹划提供了科学准确的依据。

    据了解,各部门、学院为迎接新生推出了一系列或贴心温暖或颇具创意的活动。为使新生和家长尽快熟悉校园环境,校团委提前培训并在报到这两天安排了530名志愿者在校园各个角落引导新生和家长;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为2019级新生准备了印有70周年LOGO的帆布袋;护理学院为新生准备了时光邮筒,新生们可以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学院将会代为保管;药学院给新生一个小瓶子作为礼品,瓶子里有一颗塞满薄荷种子的药丸和学姐学长寄语;第二临床医学院为报到当天生日的同学准备了生日蛋糕……在报到现场,记者采访了几个新生,来自浙江台州的龚奕同学表示自己一直有学医的打算,来了学校感受到了学姐学长们的热情,心里很温暖,她说:“之前五一放假的时候来温医大校园里逛过,从那时候我就更加坚定一定要考上,一直凭借这样的信念坚持到了高考,总算如愿以偿了!”来自云南的新生刚刚参观完人体科学馆说:“又害怕又崇敬!感谢他们让我有机会领略人体的奥秘!我一定好好利用这几年在学校的学习机会!”

    校领导吕帆、李校堃、吕一军、曹建明等来到迎新现场和学生寝室慰问。“老家是哪里的啊?”“新环境熟悉了吗?新同学认识了吗?”“有没有擅长的体育活动?”校领导勉励新生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开启在温医大的人生新篇章。

    据了解,截至3日晚7时,2019级4800余名新生中,已报到本专科生3233人,研究生127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