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作者:王闽 卢怡羊/文 高拓 褚晋妍 戴展誉/摄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陈伟   浏览:6540
  • 9月4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祖国各地的1200多名硕博士研究生和3300多名本专科新生迎来开学第一课。校领导吕帆、李校堃、程锦国、王良兴、曹建明、陈培根、金胜威、吕文革、汪军洪、张华杰,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等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

    校长李校堃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他指出,大学不仅仅停留于教学楼、实验室、文凭等具象的实物,更是给同学提供了一个重新审视自我、探寻理想信念、寻找思想伙伴、追寻独立人格的舞台。就如何走好大学生涯成长之路,李校堃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要走好薪火相传、激扬青春的奋斗之路,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用“归零”的意识和勇气,积极投身各类学习和实践活动,找到奋斗的“正确打开方式”;二是要走好转变观念、自我革新的求学之路,注重深度学习和思考,尽可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通过自主学习拓展视野、追本溯源,形成完整的知识结构和宽广的知识体系;三是要走好边走边想、探索发现的创新之路,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边学边想、敢想敢为,在实践探索中锻炼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潜能,成为善学、善思、善行的强者。李校堃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清醒的意识、审慎的判断和积极的态度,与时代同心同向,与祖国同梦同行,真正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

    教师代表郑伟明回忆了在温医大求学的场景,诉说了温医大的发展变化。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学做人、学做大学生、学做医学生,努力成长为最好的自己,成就最美人生。研究生新生代表饶志恒、本专科新生代表胡滢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求真问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发扬“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在医学事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医海浩瀚学无际,奋发求实求是;杏林之路觅我心,愿仁肃勤朴,虚心向前行……”在校大学生艺术团现场演奏的校园歌曲《杏林之路觅我心》中,各学院新生代表依次上次,校领导为他们佩戴了温州医科大学校徽。佩戴上这枚校徽,不仅代表着医大人的身份,更承载着学校的精神和职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