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再创佳绩
  • 作者:吴旻月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陈伟   浏览:5829
  • 近日,省委、省政府发布通报,我校获评“第十批省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先进单位”,我校选派的省第十批农村工作指导员、省派村第一书记金剑锋同志获评“省突出贡献农村工作指导员”。

    近年来,我校以习近平同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为重要理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在省农办的指导下,把农村帮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实行“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人员驻点抓,层层落实好帮扶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好农村工作指导员派出单位职责。加强建章立制,实施一系列精准帮扶举措,努力提高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实效。注重科学谋划,将学校优势特色与帮扶乡村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拓宽帮扶渠道,学校领导多次带队赴派驻镇、村了解情况,与农村工作指导员、帮扶村领导班子一同研究帮扶措施,制订帮扶规划,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强化资源支持,积极支持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使他们有条件为当地群众办好事实事。

    2007年以来,学校先后选派了8名干部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他们牢记组织嘱托,坚持服务“三农”,积极为“娘家人”和“婆家人”牵线搭桥,为下派村的脱贫致富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切实帮广大农民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帮扶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和农户生产生活条件的提高,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了积极贡献。帮扶村多次获评各级先进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和党建模范村等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