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勇挑重担 教书育人 砥砺前行 勿忘初心
  • 温医大2019年新教职工完成岗前培训
  • 作者:郑桥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陈伟   浏览:6191
  • 近日,2019年新教职工岗前培训在茶山校区举行,145名新教职工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副校长王良兴出席教职工培训会,并分别作专题报告。

    吕一军在报告中指出,高校的首要职能是人才培养,必须明确为谁培养、培养什么样的人,高校教师是人才培养中最为重要的一环,要把育人灌注到各个环节,做到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吕一军强调,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和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脑里要有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心中要有高尚师德,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身上要有拼劲闯劲,延续温医大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脚下要有底线红线,遵政守规,加强自身法制意识。

    王良兴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国际合作、附属医院建设、产学研与服务升级、校园文化等八方面展示了学校的过去、现状及发展前景。他殷切地期望新教职工能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岗位和身份,传承并发扬温医大人“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卓越品质,砥砺前行,勿忘初心。

    培训期间,新教职工参观了校史馆,并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全体新教职工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据悉,为了让新教职工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教务处、人事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和各类服务资源,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精神医学学院相关教师作了课堂教学、科学研究以及心理辅导专题培训。纪检监察室进行了警示教育。新教职工们还参加了素质拓展等活动,加深了解,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