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世界银行前高级数据科学家徐来做客我校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6476
  • 7月7日下午,前世界银行集团高级数据科学家、美国华盛金融科技总裁徐来做客我校,作题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给时代带来的变革》的讲座。校领导李校堃、王良兴、金胜威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讲座。

    徐来简要介绍了世界银行集团的发展历史、宗旨、产品与服务、在中国开展的合作项目等相关情况。徐来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中国已逐步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区块链带来了信用的技术革命,也已经成为当前最热门的技术。徐来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区块链的工作原理、基本特征及技术优势,并结合Factom、Madicalchain、Robomed等国外公司的开发探索,着重就区块链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场景作了深入解读,指出区块链技术在医疗数据保密、医疗供应链管理、药物可追溯机制、智能合约等方面存在巨大应用价值,是未来医院信息化发展的方向。讲座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数据开放、数据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活动还举行了聘任仪式,聘任徐来为我校客座教授,校长李校堃为徐来颁发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