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作者:卞成德/文 陈伟/摄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6948
  • 5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作题为《五四运动、五四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会议。

    吕一军用丰富翔实的史料和生动具体的案例,对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及深远意义、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五四运动的当代价值作了全面阐释。他指出,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促进了全民族的思想启蒙和伟大觉醒,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深积淀在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中,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精神动力。传承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要站在新时代价值引领的高度,从青年先锋作用、文化自信、斗争精神三个维度,深刻把握五四运动的当代价值。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和学校奋进“双一流”的目标,吕一军指出,要做到立德树人守初心,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坚持价值引导,构筑有温度的教育。要做到干事创业担使命,用铁的肩膀负起该负的责任,做好该做的事情,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做到咬定目标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下决心解决好影响当前发展改革稳定大局的各种突出问题。要做到攻坚克难抓落实,对工作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逐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危机感、紧迫感,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程锦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青年学子一直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力量,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中坚力量。当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着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分层分类,丰富学习形式,采取集体学习、座谈交流、专题调研等方式,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各级干部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师生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一当代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激励广大青年师生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副职(含)以上负责人,校本部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高层次人才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